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不负青春与韶华
  • 2023-06-04 10:11
  • 【字体:    

●陆河县新田中学九年级(1)班  丘慧萱  

指导老师  黎美使

“我们用人生最好的年华做抵押,去担保一个美丽的梦想。”这世间唯有青春和梦想不可辜负。青春,因梦想而绚烂,因梦想而精彩,因梦想而辉煌。青春,似仲夏的骄阳,激情四射,似五月的花海,灿烂无比,似海边的浪花,永不停息。

似乎,人人都拥有一个梦想,梦想无限广阔,但总是异想天开。也许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要离开,也许从来都不需要翅膀。著名的演员周星驰,现是一名业内公认的喜剧之王。他很早就立志当一名优秀的演员,但最开始却只能跑龙套,演的角色连台词都没有,连露脸都成问题。媒体讥讽他在电影方面毫无天分,他便将报纸贴在床头,立志要做出像样的作品。他的电影一直聚焦于小人物的悲欢,真情精彩演绎,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共鸣。他对梦想锲而不舍的追求驱使他不断进步,最终成为当之无愧的喜剧之王。

是啊,每个人都在追求着自己的梦想,这路上肯定会遇到多多少少的荆荆棘棘,但我们却不得不坚持前行,因为,这条充满荆棘的道路的尽头种着梦想。

还记得衡水中学的张锡峰吗?“小小的世界大大的我”他在衡水的一次演讲打动了上万名正处于瓶颈期的同学。他告诉我们,生命像鲜花一样绽开,我们不能让自己枯萎。

青春本该就是一场轰轰烈烈的旅行,收拾好行李一起前往更远的地方。携带着梦想起航,与伙伴们一起共同进步,但也要明白“大自然适合生存,劣者淘汰”。正因为我们是少年,我们看黄昏不厌,听蝉鸣不烦,就因为我们是少年,才要使自己的青春更加绚丽多彩。少年,请你一定要珍惜。

有时,梦想就像茫茫大海,让我们在生活中清醒;

有时,梦想就像海市蜃楼,让我们在希望中奋进;

有时,梦想就像山边日落,终会在东方冉冉上升。

不负青春与韶华 1,685,815,878,000 e882d1c3e9ea462c9f0226e280679f48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