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今日关注
深圳对口帮扶拿出真金白银帮助我市企业应对“融资的高山”
  • 2020-05-21 10:01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渐缓,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支持我市企业提速增效的力度持续加强。据悉,《深圳市对口帮扶汕尾产业园区项目贷款贴息资金申报指南》已于518日正式印发,深圳将拿出真金白银,专项补贴我市企业贷款利息,助力其提速增效。

517,市委书记张晓强参加政协汕尾市七届四次会议经济界组讨论时指出,当前要重点解决好市场主体尤其是民营企业遇到的“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等困难,高度关注企业订单问题,畅通“金融血液”,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强健经济肌体,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科技创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把更多资源、更多精力、更多政策聚焦到生产力的培育上来,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壮大多层次市场主体,努力实现“弯道超车”“变道超车”。

519,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产业园区组深入海丰经济开发区,和园区企业代表面对面座谈,宣传贷款贴息政策,确保园区企业了解贷款贴息申报内容、知晓流程,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项目申请贷款贴息,帮扶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速增效。

根据《深圳市对口帮扶产业园区项目贷款贴息资金管理办法》和《深圳市对口帮扶汕尾产业园区项目贷款贴息资金操作规程》,申报贷款贴息的深圳对口帮扶汕尾产业园区范围包括:深汕特别合作区以及龙岗区与海丰县、光明区与汕尾城区、坪山区与陆河县、罗湖区与陆丰市结对共建的产业园区,以及其他省级及省级以上产业园或产业集聚区。而申报项目则要求是位于以上园区内的产业和非产业项目。产业项目是指在以上园区范围内的研发、生产、制造类工业企业项目;非产业项目是指整体位于园区内开展征地拆迁、土地开发、公共服务平台、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据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下称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凡是园区管理机构认定的重点产业企业、企业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以上、贷款获得金融机构批准,已经发生利息支出且贷款用于企业的固定资产建设项目、具备良好的社会信誉、符合环保等要求的企业,均具备贷款贴息申报条件。而非产业项目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申报贷款贴息:一是园区征地拆迁及土地开发项目;二是为重点产业配套的场所建设,软硬件设备系统购置以及专用软件开发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三是与重点产业发展直接相关的园区内道路、桥涵、隧道、污水、生活垃圾处理、水电气热、通信网络等基础设施项目。申报对象是以上园区范围内的企业法人及园区管委会设立的开发公司法人。同时,产业项目与非产业项目须整体位于园区内,项目所有方、申报方和贷款主体原则上应一致;在年度支出计划安排使用资金时,优先安排产业项目贷款贴息。

关于贷款贴息标准,一是在201411日至20191231日期间,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当年发生的贷款贴息,在次年给予贴息补助;二是对园区管理机构认定的重点产业企业项目银行贷款利息最高给予50%的补贴,单一项目贴息补助每年不超过500万元;三是对园区征地拆迁、土地开发、公共服务平台、市政基础建设等非产业项目的银行贷款利息最高给予30%的补贴;四是对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贷款按贷款时基准利率给予贴息补助,实际利率低于基准利率的按照实际利率补贴。贴息产生年度企业已享受其他财政资金支持的,按核定贴息额度与已享受支持额度的差额给予支持。

据悉,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和单位,按要求编制申报材料后可向我市各区县对口帮扶指挥部或所在园区管委会申报。指挥部收到企业申报材料后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初审、专项审计和专家现场评审等工作,并对拟资助项目或企业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易建成)

 

深圳对口帮扶拿出真金白银帮助我市企业应对“融资的高山” 1,589,997,715,000 7c3d79c3824b431fad2b85e769c41af3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