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今日关注
“项目双进会战年”行动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指出 “项目双进”推动给力 “双招双引”成果丰硕
  • 2020-07-01 09:23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 会战“项目双进”,就是要抓好“双招双引”,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记者从6月30日召开的“项目双进会战年”行动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双进”和“双招双引”工作,切实推动项目成功签约、供地落户,加快推进招才引智工作。截至6月20日,全市已供地超亿元产业项目30个,总投资额176.15亿元;在供地项目中,已开工建设的有20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建设,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日前我市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150名硕士研究生学历、副高职称以上急需紧缺人才,报考人数达1563人,已基本完成面试工作,后续体检考察等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重点项目建设步入正常发展轨道

2020年我市重点项目203个,总投资额2528.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26.5亿元。15月份完成投资152.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5.8%,比去年同期高3.7个百分点,建设进度与往年该时间节点相比也属较快。”市“项目双进会战年”指挥部项目推进专班有关负责人通报有关情况时说,我市通过“挂图作战”加压各县(市、区)项目推进计划,落实每月一通报制度,全面推行“1+5+X”分级协调处置机制,形成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良好氛围,项目得以加快推进。

据介绍,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已经步入正常发展轨道。从投资计划完成情况来看,截至5月底,全市50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79.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3.1%,比去年同期高了2.8个百分点。从项目新开工情况来看,8个计划新开工的省重点项目中,已经开工的项目有5个,比去年同期高了12.5个百分点;67个计划新开工的市重点项目中,已经开工的项目有37个,比去年同期高了8.5个百分点。省、市重点项目的实际进度,虽然与时序进度有些差距,但和4月份相比,差距有所收窄。同时,一批重大产业、交通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项目的投资建设步伐明显加快。

在项目谋划储备工作方面,我市着手谋划梳理新基建、老基建、软基建“三张项目清单”,共梳理出1198个项目,对汕尾迈向高质量发展、奋进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重点产业园区发挥“领头羊”作用

“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号角吹响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引进”工作,切实推动项目成功签约、供地落户。截至620日,全市已供地超亿元产业项目30个(超10亿元项目3个),总投资额176.15亿元。已签约未供地产业项目13个,计划投资额91.57亿元。在供地项目中,已开工建设的有20个。

在介绍我市项目引进情况时,市“项目双进会战年”指挥部项目引进专班有关负责人分析说,重点产业园区发展势头强劲,发挥了“领头羊”作用,比如落户汕尾临港工业园的明阳智慧能源集团大型海上漂浮式风机及基础制造、青岛天能重工等项目,产业链拉动作用有所显现,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大数据等以往短板产业项目有了新突破,招商氛围日益浓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驻外招商中心5月中旬已全面进驻到位,5月份共上门拜访企业商会77家,邀请外地企业来访15家,其中已明确投资意向且开展前期洽谈企业33家。

“一盘棋”招才引智成果丰硕

“我们始终坚持全市‘一盘棋’,一方面发动市有关单位积极开展人才招聘工作,目前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局等单位都已主动开展新一轮招聘,另一方面切实对各县(市、区)招才引智做好指导督促等工作。”市“项目双进会战年”指挥部招才引智专班有关负责人围绕“如何推进招才引智工作”介绍有关情况。

近期以来,我市全面动员、凝聚合力,迅速开展新一轮急需紧缺人才招聘活动。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招才引智工作,一是牵头市人社局迅速收集市直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情况,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招聘方案。二是积极通过省市两级网络平台帮助各企事业单位发布招聘公告,扩大宣传。三是推行线上视频面试,反响良好。同时,进一步加强指导监督,着力推进大学生人才引进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发动大学生返乡就业,并到汕尾职院、汕尾高级技工学校等院校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吸引更多毕业生留在汕尾。

目前,各县(市、区)正如火如荼开展有关工作,并收到良好成效。如,海丰县于612日举行现代农业“招才引智”暨院地合作签约仪式,共有8个协议签约,2个大学生实训基地及6个研究中心挂牌。陆河县612日举办“陆河县2020年招商引智活动(人才招聘专场)”,也在现场招聘了一批人才。

“项目双进会战年”行动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指出 “项目双进”推动给力 “双招双引”成果丰硕 1,593,537,837,000 a465fe964d1a41d9981729a85a00d3ba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