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今日关注
【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要求 为全省乡风文明建设探索汕尾路径贡献汕尾经验
  • 2020-12-24 10:21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邓良琼)12月23日,汕尾市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在海丰县海城镇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试点经验,部署全域推进工作,确保移风易俗工作按照既定步骤有序推进并取得预期成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晓佳参加现场会并讲话。

自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围绕目标任务,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2月,全市开展试点工作的村(社区)共有671个,涵盖56个镇(街、场)。各地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70个,建成农村文化礼堂49座,成立志愿服务队伍1359支,招募志愿者约31万人,推出志愿服务项目205项,开展移风易俗等文明实践活动超过1.6万场、惠及群众超过63万人。

曾晓佳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移风易俗工作起步稳健、进展顺利、成效可圈可点。但也要清醒看到,无论是与先进地区相对照,还是与我市客观条件和群众实际需求相比较,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我们要高度重视这些问题,主动以新思想引领基层新作为,以群众新实践倡树文明新风尚,乘势而上,起而行之,全域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努力为广东乡风文明建设肩负汕尾责任、探索汕尾样本、贡献汕尾力量、展现汕尾作为。

曾晓佳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工作全过程,站在群众角度谋划和推进有关工作,多办群众关心、基层需要、社会关注的好事实事。二要全面统筹、全面对标、全域覆盖,奋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展现更大作为。三要做到制度保障有新提升,以制度的规范化,保障移风易俗推进过程的规范化。四要重实效、重引导,统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村史馆”融合发展、一体推进、形成体系,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推动移风易俗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全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探索汕尾路径、贡献汕尾经验。

会上,海丰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就该县试点工作的思路举措和进展成效作介绍,海丰县海城镇、城区凤照社区、陆丰市甲子镇城东社区、陆河县新田镇联安村、红海湾开发区遮浪街道东尾村和华侨管理区侨兴街道第八社区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海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海城镇文化礼堂和温厝村观景鸟巢、茶园栈道、湾区后花园、村史馆等,了解移风易俗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观看了移风易俗主题文艺展演。

【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要求 为全省乡风文明建设探索汕尾路径贡献汕尾经验 1,608,747,698,000 4686d5d24c8f43b4bec40deedd876077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