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今日关注
汕尾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20-2035年)顺利通过国家技术评审
  • 2020-12-26 02:59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林一秀)12月24日,受国家生态环境部委托,省生态环境厅在广州主持召开了《汕尾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20-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会议听取了《规划》主要内容汇报,审阅相关资料。经认真研究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规划》通过评审。《规划》顺利通过国家专家技术评审,标志着我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迈出实质性关键一步,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下一步全面创建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专家组高度评价《规划》,一致认为《规划》内容全面,依据充分,资料翔实,规划目标和技术路线明确,规划成果符合国家相关规划编制要求;《规划》综合分析了我市社会经济与生态环境现状和特点,从“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构建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生活、生态文化、生态制度”等六大方面,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重点任务和措施,对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具有指导意义。

《规划》编制工作于今年3月启动,由国家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负责编制。技术团队经过全面深入细致调研和系统研究,并及时将中央、省委、市委重大会议相关精神融入其中,于今年10月初完成初稿,向27家市直单位及各县(市、区)征求意见,并面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并修改完善,12月24日《规划》通过了国家专家技术评审。

《规划》以落实国家、省对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为重点,通过全面分析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现状与进展,评估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与主要环境问题,明确生态文明建设有利条件和制约因素,预测分析我市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压力与挑战,明确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和重点任务,提出符合国家要求和汕尾特色的目标指标体系。通过优化生态空间,构建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生活、生态文化与生态制度等“1+5”生态文明建设体系,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构建顶层设计,对生态文明建设进行谋篇布局。因地制宜地制定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任务和措施,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项目化、工程化,明确重点工程的内容、资金、进度、责任单位等要求,从经济技术角度论证目标可达性,提出规划落实保障措施。

汕尾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20-2035年)顺利通过国家技术评审 1,608,893,972,000 adfd5d81efe14c58a281e95f4718f5ad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