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今日关注
市委迎接省平安广东建设考评推进会暨平安建设形势研判分析会要求全力冲刺省考评 推动平安建设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 2022-01-18 10:32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钟佳韦)1月17日,市委平安汕尾建设领导小组召开迎接省平安广东建设考评推进会暨平安建设形势研判分析会,全面推进2021年省平安广东建设考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细落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做好迎接省平安广东建设考评的最后冲刺。市委副书记林少文作讲话。

会议强调,推进平安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举措,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核心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抓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全力打好平安建设翻身仗、社会治理主动仗,以考评工作推动平安建设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要对标对表省考评办法和考评标准,抓紧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相关台账,针对考评中的薄弱环节精准发力,逐项分析落实,全面整改提升,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准备工作。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对照省考评要求,围绕应用推广“民情地图”、“无证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梳理形成一批推进平安建设的汕尾经验和做法,争取获得上级部门的支持和认可,确保平安建设考评取得好成绩。

会议要求,要抓紧谋划今年平安建设工作,聚焦聚力打造“无抢无盗、无黑无恶、无毒无枪、无假无骗”的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努力构建让老百姓无忧无虑的平安汕尾、法治汕尾。要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牢牢守住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经济安全和公共安全等底线。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创新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依靠基层组织,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深化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坚定不移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以高质量法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把好安全生产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壮勇通报2020年度平安建设考评被扣分项目整改工作和2021年平安广东建设考评任务成效评估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石磊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卫健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作汇报发言。

市委迎接省平安广东建设考评推进会暨平安建设形势研判分析会要求全力冲刺省考评 推动平安建设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1,642,444,326,000 0bee757e6c0c46f2b0972e3146183cbd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