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今日关注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延伸税费服务触角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海丰税务打造“8分钟办税圈”
  • 2022-07-08 10:51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陈晓铭 通讯员 钟理帆 刘媛媛)连日来,海丰税务部门积极探索“家门口”办税缴费新模式,充分利用乡镇现有服务资源在全县253个党群服务中心建立“非接触式”税费服务点,打造“8分钟办税圈”,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以前代开发票要跑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来回要花费不少时间,如今在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在手机上就可以办理了,税费业务不出村就能办理完成,省时又省力。”在海丰县一党群服务中心刚办理完发票代开业务的一位纳税人开心地说道。

在海丰县各党群服务中心,纳税人不仅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电子税务局、“粤税通”等平台自助办税缴费,还可以通过V-Tax远程可视化平台,以“非接触”“不见面”的方式接受税务人员“面对面”全程指导,形成了“党群服务中心辅导连接,税务人员远程指导帮办”的乡镇税费服务新模式,让乡镇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镇即可办税缴费,极大提升了办税体验。

据悉,今年5月海丰县税务局建成全市首个纳税服务运营中心,大力推广“云办税”服务。工作人员集约后,集约处理中心以6人完成全县90%的发票业务,实现电子税务局后台审核业务覆盖面超过80%。同时,海丰税务部门还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持续完善便民服务措施,将梅陇、可塘、公平三个基层办税服务厅升级改造为自助办税服务厅,选取政务中心、社保和医保机构、金融网点、社区(村)居委等场所布局智能办税点,推广运用电子税务局、粤税通、V-Tax等网上渠道办理涉税费事项,打造“8分钟办税圈”,将纳税服务关口前移,实现“办税缴费不出镇街、税费服务不打折扣”,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延伸税费服务触角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海丰税务打造“8分钟办税圈” 1,657,219,873,000 fc4453c894a94084b057b55e503e801a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