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今日关注
八届汕尾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 2022-08-15 10:47
  • 【字体:    

汕尾日报讯(通讯员 黄德枝 彭达)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八届汕尾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期全部完成。

5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市商务局党组、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市总工会党组、共青团汕尾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党组、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党组织、市供水总公司党委10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市委、市政府领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抓紧抓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履职尽责,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政治意识不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政治要件闭环管理不到位,抓意识形态工作不深不严;有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担当作为和履职尽责有偏差,缺乏攻坚克难和开拓进取精神,“三重一大”决策不规范,重点工作推进不力;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存在廉洁风险,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仍有发生,一些执法类、资源管理类单位失管缺管严重;有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不够到位,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没有做细做实;有的基层党建工作问题较多,选人用人问题仍然突出;有的对上一轮巡察、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严的主基调,层层压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反馈强调,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规定,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销号管理,逐一解决。要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发挥巡察整改标本兼治作用,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落实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市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收到的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及相关部门处理。

八届汕尾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1,660,502,855,000 2b06eb796f914a37bed43df6a8b90218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