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今日关注
逯峰在汕尾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做好“高”“新”文章 着力打造“三个地” 奋力推动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2023-03-29 10:59
  • 【字体:    


逯峰在汕尾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做好“高”“新”文章 着力打造“三个地”
奋力推动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3月2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到汕尾高新区,就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和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快推动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行调研。



在恒佳精密模具注塑项目建设现场,逯峰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等情况后指出,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按时保质推进项目建设,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好招工用工等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在汕尾市葆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逯峰详细了解生产、销售和技术研发等情况,勉励企业要强化自主创新,充分发挥细分赛道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来汕投资兴业,做大做强全产业链。



随后,逯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汕尾高新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百千万工程”和新一轮产业有序转移,为汕尾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高新区作为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落实“百千万工程”的主阵地、承接产业转移的主力军,要切实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抢抓发展机遇,锚定创建国家高新区总目标,扎实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实干笃行、竞标争先,高标准建设“1+1+3”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着力打造产业转移“集聚地”、创新驱动“策源地”、深度融湾“先行地”,全力当好汕尾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开路先锋。




逯峰强调

高新区要围绕打造“三个地”,做到“三高三新”。


要高质量建强先进制造业集群,全力打造引领示范的“新标杆”。坚定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坚持项目为王,以“虎口夺食”姿态,围绕产业链狠抓招商引资,着力引进一批产业关联度高、支撑作用强、发展后劲足的大好高项目,不断发展壮大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店小二式”服务,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提升园区功能与生活品质,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建设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产业新城。

要高能级推进科技人才提升行动,全力打造创新驱动的“新引擎”。坚持创新第一动力,持续引进高端人才,强化“创新岛”等科创平台建设,支持企业发挥好创新主体作用,深化与各类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快培育一批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和专业化“小巨人”,加快建设一批创业创新的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和科技成果转化的中试基地,着力构建“政产学研金介用”协同创新体系,不断提高园区科技创新水平。


要高水平推进“深度融湾”示范工程,全力构筑改革开放的“新窗口”。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持续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深化营商环境、“标准地”、“亩均论英雄”等重点领域改革,打好高质量对外开放组合拳,着力探索设立“双向飞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逯峰要求

要强化党建引领,树牢“五种意识”,全力锻造“四有”狮子型干部队伍。


要树牢创新意识,创新方式方法,敢于打破条条框框,致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


要树牢危机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敏锐感知,强化战略性谋划、前瞻性布局,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


要树牢争先意识,跳出高新区看高新区,聚焦最好、锚定最优,不断在“百千万工程”竞技场中赶超跨越、争先进位。


要树牢实干意识,破除“机关化”作风、“行政化”依赖,沉下心、俯下身,埋头苦干、大干实干,推动高新区成规模、树形象、出效益。


要树牢改革意识,把改革思维贯穿工作全过程,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新区各项工作提速提质、落地见效,不断开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黄志坚、吴伟达、李永坚参加调研。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逯峰在汕尾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做好“高”“新”文章 着力打造“三个地” 奋力推动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680,029,995,000 54e9a9a9eff542a99e1910f439d7c9c1 54e9a9a9eff542a99e1910f439d7c9c1/images/bd709578057b481bb5c7eb3a0b372099.png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