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今日关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巩固提升成果 深化扩大优势 持续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新台阶 逯峰主持会议
  • 2023-04-01 10:28
  • 【字体: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巩固提升成果 深化扩大优势

持续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新台阶

逯峰主持会议


3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我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


04012.jpg

会议指出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推进基层组织体系系统性重塑、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整体性变革,实现了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良性互动,打造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汕尾样板”,去年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总结推广我市经验做法,并纳入今年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

议强调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再上新台阶。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和省委主要领导在汕调研指示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体系优化、品牌提升,深入实施“基层善治”示范工程,奋力推动汕尾党建引领继续走在前列、勇当标杆。
守正创新,持续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新台阶。坚持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进一步健全党领导基层治理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用好数字赋能手段、网格化管理模式、群众路线法宝,完善“五治一体”基层治理模式,持续巩固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品牌效应。
扩大优势,不断形成更多具有汕尾特色的党建引领工作品牌。持续做深做活“引领”文章,完善基层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制度机制,加快打造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汕尾新样板,推动基层党建与落实“百千万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汕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到事到时到人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四有”狮子型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实干笃行、竞标争先,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在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单伟宗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巩固提升成果 深化扩大优势 持续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新台阶 逯峰主持会议 1,680,287,332,000 ac4922bfccab4af1943f30c61a1cde7f ac4922bfccab4af1943f30c61a1cde7f/images/de06016bb3424dc58ac2a749b4d6dc02.jpg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