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教育信息
海丰县举办“提质强校”工程培训三年成果展示现场会 助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 2023-06-04 10:24
  • 【字体:    

彭湃红军小学的学生在表演情景剧《田仔骂田公》和合唱《红军之歌》。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刘佳伦)近日,海丰县“提质强校”工程培训三年成果展示现场会在城东镇中心小学举行,来自广东、江西等多个省份的教育局长、专家、市内其他县区兄弟学校代表等近400人参加现场会,全面展示蓄势涵养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生态、“提质强校”项目成效。

分享展示

活动由海丰县教育局主办,全国教育局长研究联盟、海丰县“提质强校”项目组、海丰县城东镇中心小学联合承办。共有主题演讲分享、学科课堂展示、学生文艺表演、特色活动展示、课后服务展示等几大板块。

城东镇中心小学校长戴伟军以《攀登心中的那座山》为题、海城镇新园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小玲以《逐鹿而上 踏梦而行》为题、公平镇中心小学老师黄丽柳以《是谁把种子吵醒了》为题、梅峰中学老师赖林丽以《做一棵树,追光不止》为题、海丰县教师发展中心小学与学前部负责人老师刘贤钦以《从蹭课到常客的那些事》为题,分别用故事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成长。

公平镇中心小学校长吴炯坚以《做尚美教育,办尚美学校》为主题、城东镇中心小学主任刘少文以《品格教育——培养面向未来的品格少年》为主题、城东中学副校长钟建华以《始于心动,成于行动》为主题、梅峰中学副校长程国强以《教育以育人为首,育人以德育为先》为主题、梅陇镇梅陇小学主任林德能以《树立质量意识,抓好教学管理》为主题、城东镇中心小学主任李慧薇以《找准方向 提高质量》为主题、海城镇彭湃红军小学副校长辛伟忠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彭湃精神——彭湃红军小学是怎样开展红色文化教育的》为主题,有序阐述了各自学校的特色发展。

附城镇南湖小学曾思雅、可塘中心小学吴晓琳、城东镇中心小学曾瑞玲、项目组专家张淑荣等老师,则分别围绕“小船与灯塔的故事”“守师德初心,怀热爱前行”“用心浇灌 静待花开”“向着明亮那方”等主题,从自身出发,展望了教育的未来。

学生文艺表演环节,各实验学校“你方唱罢我登场”,进行了多姿多彩的综合素养展示。开场歌谣《品格少年郎》(城东镇中心小学)、舞蹈《盛世欢歌》(公平镇中心小学)、情景剧《田仔骂田公》和合唱《红军之歌》(彭湃红军小学)、歌舞表演《七歌嘹亮》(梅陇小学)、朗诵《强国有我》(彭湃红军小学)、舞蹈《辉煌中国梦》(梅峰中学)、经典诵读《飞天梦》(南湖小学)等精彩演出,充分表现了师生们的多才多艺。

放学后的城东镇中心小学课后服务展示,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足球、篮球、主持、编程等特色课程进行学习。每门课均有专业老师执教,孩子们乐在其中,充分发展了学生个性,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保证了每名学生有格局、有自信、会才艺、懂技能。

提质强校

据介绍,2020年,海丰县教育局与全国教育局长研究联盟牵手,共谋海丰教育的发展,促成了“提质强校”工程培训项目的落地。三年来,海丰借助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教育局长专业发展研究中心的教育成果和经验,就课程建设、课堂改革、家校共育、学校文化建设等方面“手拉手”合作,组建智囊团队,通过选取不同类型实验学校以“实地画像”、一校一案、专家驻校指导等方式,为区域量身定制培育方案,重点培训、系统改进、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注入新活力,推动学校教学理念的转变,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近年来,海丰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加快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教育事业稳步发展。海丰县“提质强校”项目工程的开展,增强了教育供给的精准性、提高有效性和注重持续性,积极引导“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学生”,推进该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海丰县举办“提质强校”工程培训三年成果展示现场会 助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1,685,816,673,000 d97d6c0941b34c1a821b33747bfd68e6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