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栏目
全市已投入逾8000万元用于抗旱 解决了15万群众的生活用水供给问题
  • 2021-05-03 10:07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 通讯员 李木如) 近日,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面对严重旱情,我市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抗击灾情,截至4月25日,我市已投入超过8000万元资金用于抗旱工作。

据悉,目前全市20宗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约1亿立方米,约占总库容的15%。全市因旱情损失1.6亿元,饮水困难人群近13万人。全市共有48.2万亩作物受旱,占春耕备耕面积的46.7%,其中陆丰、海丰旱情较为严重,两地受旱农田占全市的77%。缺水问题最为突出的是海丰县县城。该县红花地水库已接近干枯,县城东北部自来水供应不正常,水压低、时断时续、甚至断水,居民的正常生活用水难以保障。

为切实做好抗旱工作,截止到4月25日,全市投入抗旱资金已达到8050.54万元。市三防指挥部组织市应急、水务、农业农村、住建部门组织4个抗旱督查组,从4月20日至30日,深入各县(市、区)督查抗旱工作。受旱情影响最严重的海丰县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12条具体措施,以应对红花地水库干枯后群众基本生活用水问题。主要包括:在缺水镇村建立4个临时便民取水点(日供水量达350立方),方面群众取水;调用13辆运水车每天送水42车次供水量达450立方;建设黄江河赤雁桥上游应急水源备用取水点,日供水量达20000立方;重点旱区每村打井1至2个,供群众取水;挖掘山泉水源购置8台抽水机抽水日供水量约2000立方;接入相邻的公平镇自来水厂管网,日供水量约24000立方,实现群众家庭自来水正常供应。

目前,通过实施多项引水工程,已解决了15万多群众的家庭自来水供给问题,海丰县缺水人口从4月19日的21.6万降至当前的6.6万。

  •     来源:汕尾日报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51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