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陆丰市
陆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 2024-03-21 17:18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李济超)3月20日,陆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该市会议中心开幕。大会由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伟明主持,该市市长高火君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陆丰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力争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力争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5%;进出口总额增长5.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0%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完成省下达的年度任务。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突出抓好以下九方面工作,纵深推进带动全局发展。一要纵深推进“百千万工程”头号工程,奋力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二要纵深推进“兴海强市”,在夯基础强支撑上实现新提升;三要纵深推进“融湾先行”,加速融入大湾区产业链创新链;四要纵深推进“制造业立市”,加快构建新型工业化产业体系;五要纵深推进“扩内需稳外需”,构建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六要纵深推进“深化改革行动”,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七要纵深推进绿美陆丰生态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八要纵深推进“惠民利民”,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九要纵深推进“保平安稳发展”,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会议听取了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陆丰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陆丰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了陆丰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了陆丰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4年预算草案。

陆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1,710,983,933,000 17f5a95f18b949fd82c4e3185bb1844f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