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陆河县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田奋力实现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
  • 2021-12-30 10:35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洪广凭)  陆河县新田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积极推进重要民生项目落地,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提升镇域经济综合实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新田镇在常态化开展专题学习的同时,镇主要领导从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怎样准确把握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如何从经验总结中开辟未来等三方面,为镇村全体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辅导,鼓励大家着力在领会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内涵、把握实践要求上下功夫。

在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过程中,该镇充分发挥潮惠高速区位交通优势,湖坑、激石溪红色资源和温泉生态旅游优势、联安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旅游优势,强化工作措施,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普及惠民工程,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升镇域综合能力。同时,立足新发展阶段,以“农业稳镇、产业强镇、人才兴镇、和谐建镇、生态立镇”为总体思路,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健康新田、绿色新田、动力新田、美丽新田、魅力新田”,构建新田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该镇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认清发展短板,摆正思路定位,明确目标任务,创新发展思路,进一步完善城镇布局和功能。该镇切实推动新田镇圩升级改造工程建设,对国道G235线新田高速出口至麻地桥头路面进行拓宽改造,优化排水排污工程、绿化带、人行道建设等;实施激石溪村旅游公厕建设工程及新田镇激石溪革命纪念园停车场、文化广场配套工程,解决激石溪革命先烈纪念园周边停车场、公共洗手间数量不足等问题;加快推进新田X126逸夫小学至咸宜段升级改建工程项目和沿线房屋风貌提升等重要民生项目;打造特色精品村、完成G235新田段农房管控风貌提升,打造一条美丽乡村景观示范带,以良好的镇村环境带动招商引资,实现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化。

  •     来源:汕尾日报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