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陆河县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水唇镇 建设生态休闲美丽新水唇
  • 2022-01-13 09:45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洪广凭)近段时间来,陆河县水唇镇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委会(扩大)会议、全体镇村干部职工大会,以及开展镇委书记进校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形式,全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该镇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列为党校培训课程的“必修课”,通过集中轮训、节日党校等系列教学形式开展学习培训。截止目前,该镇已组织开展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共21场次(包括送学上门16场次),印发专题学习资料2000多本。

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该镇坚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结合当前实际工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镇吉溪小学扩建工程、削坡建房整治、污水管网建设等群众关切事,制订作战图,清单式管理、销号式落实;大力推进爱心食堂惠民工程,仅以两个月时间,率先实现全镇16个村(社区)爱心食堂全覆盖;坚持小切口化解大难题,率先开展镇委书记每月一次“面对面”信访接访活动,现场办理群众各类诉求;坚持富农更富脑袋,举办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培训班,共培训200多人次,增强技能促就业。同时,该镇更注重“走出去与引进来”借力于贤,大力实施“外出党员返乡工程”,组织党政班子走访外出乡贤、政协委员,大力支持家乡建设;率先举办“返乡走亲·共商发展”大会,与返乡干部建立双向联系和互动机制,百余名机关干部集中“返乡走亲”,助力落实20多项民生实事,形成了浓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氛围。

为推动全镇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该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用以指导和推动高质量建设生态休闲美丽新水唇,全力推进“三业两带一中心”规划,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红色教育业、现代化农业,着力打造道路景观示范带、沿河景观示范带,聚焦“美丽镇圩”建设和城镇扩容提质,全力绘就“一中心”规划新蓝图。

  •     来源:汕尾日报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