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陆河县
【新春走基层】筑牢群众生命健康防线—— 陆河落实“七个一”举措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 2022-02-10 10:22
  • 【字体:    

春节期间,在我省疫情突发的状况下,陆河县委组织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落实好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贯彻执行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筑起了一道道防控屏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节日放假,防控工作“不放假”,陆河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七个一”举措,构筑严密防控屏障,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召开一系列会议:一是召开部务会专题研究。陆河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委组织部《关于落实在当前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在全县组织系统提出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二是召集相关职能部门专题研究。2月3日上午,县委组织部召集县卫健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和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等有关负责人,就当前各线条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提出具体落实意见,要求各职能单位聚焦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快递物流等重点领域的党员要主动亮身份、借势融入疫情防控大局,充分利用春节返乡走亲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走村入户,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推动工作落实。

下发一份通知:该县严格按照上级通知精神,拟定《关于贯彻落实在当前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关工作的通知》,并下发至各镇党委和各单位党组织。《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冲锋在前,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担当作为,让党员作用发挥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统筹资源,把人文关怀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河田镇城南社区设立党员责任岗。

发出一份倡议书:为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营造防疫浓厚氛围,2月2日,陆河县组织系统通过微信公众号“陆河组织”发布《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倡议全县各级党组织发挥组织优势,筑牢堡垒防线,让党员领导强化示范引领,发挥带头作用,广大党员争当先锋模范,彰显党员本色,并通过微信积极转发防疫宣传信息,营造在节日期间共同做好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

党员坚守在防疫一线。

派出一批党员干部:为在疫情一线检验干部、选拔干部,推动党员干部亮身份、践行“双承诺”,该县开展带头响应号召、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带头维护和谐稳定、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四带头”活动,有力推动了全县防控工作的全面开展。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选派近300名干部投身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防控各项工作。2月3日中午,第一批选派的160余名年轻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全部到岗位,其中,充实到“四人小组”128人、抽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4人、充实到车站和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协助的志愿者30人。2月4日,继续抽调128名机关干部到村协助“四人小组”开展“敲门行动”,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一线,包户入户联系服务群众,全力确保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开展一次培训:为使派出的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加强防护措施,切实提升自我防护能力、提高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做到正确认识,做好防护,更好地发挥基层党员在防控工作中的先锋作用,做好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水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3日上午,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卫健局举办党员干部、志愿者疫情防控业务培训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对40多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代表进行培训。会上,专业人员从目前新冠疫情防控现状、防疫常识、防疫防护设备使用、返乡人员排查摸底等内容向志愿者们作深入浅出讲解,并要求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仅要做到对人民负责,也要做到对自己负责,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保证自身安全。

开展一次慰问:春节期间,县领导深入到县人民广场、园区隔离点、县第二人民医院等地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叮嘱他们一定要严守操作规程,做好个人防护,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为他们送上防疫物资。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多次深入到基层一线开展慰问活动,勉励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工作作风,履职尽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人民广场核酸检测点,部务会成员详细了解检测点的工作流程、检测人数、现场环境、后勤供给、物资保障以及医护人员防护等有关情况,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加强现场秩序维护,做好群众情绪疏导和现场指引服务,平稳有序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备足物资,落实好人员轮班轮岗制度,加强个人防护注意防寒保暖。在工业园区隔离点,部务会成员详细了解隔离点疫情防控、人员配备、管理服务、食宿安排、物资供应等情况。在隔离点,部务会成员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对大家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闻令而动、逆风前行,毅然扛起隔离点服务保障重任表示感谢。在河口镇卫生院,部务会成员看望慰问节日期间仍坚守在岗位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详细了解河口镇卫生院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情况和后勤保障情况,向他们家属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坚守岗位表示感谢。

开展一次督导: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靠前指挥、直奔一线,包镇联村,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了解掌握各镇、村(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点、核酸采样点等一线防控落实情况,督促各镇、村(社区)落细落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作用发挥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月4日,部务会成员到河田镇溪东村督导检查,发现部分村党支部年轻党员偏少,党员责任岗防疫力量较为薄弱,立即组织动员10余名返乡走亲干部参与该村疫情防控工作,充实党员责任岗力量。春节期间,自愿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贡献的党员还有许多……

汕尾日报记者 洪广凭 通讯员 吴远辉

【新春走基层】筑牢群众生命健康防线—— 陆河落实“七个一”举措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1,644,430,958,000 2163be96a4c74c35ab9ee7911525a7d7 2163be96a4c74c35ab9ee7911525a7d7/images/1bea2ed5b1b741e9aeb24df38ab5b8c4.jpg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