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陆河县
陆河第五个“爱心小屋”建成 精准帮扶困境孩子
  • 2022-11-24 09:56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洪广凭)近日,由陆河县团委、陆河云户外运动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打造的第5个“爱心小屋”在上护镇通过验收。团县委、县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硁头村党支部、陆河云户外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村网格员、乡村振兴志愿者等一行人前往上护镇受助女童家中挂牌。

陆河县第5个“爱心小屋”打造的资金来源于广东省红领巾基金,服务对象为上护镇低保户家庭10岁的小彭,家庭成员6人,父亲患病无劳动能力,生活来源主要靠低保补助金和爷爷奶奶做手工补贴以及叔叔打工帮补维持。小彭由于家境困难一直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独立学习空间,通过帮助她打造“爱心小屋”,屋内新添了床、衣柜、学习桌、窗帘、棉被等物资,使她有了一个独立空间、功能齐全的温馨小房间,实现了小女孩的“微心愿”。

团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将持续做好“爱心小屋”的建设、回访服务工作,组织志愿者定期到受助儿童家与孩子谈心交流,鼓励引导其养成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同时也呼吁广大爱心人士参与到“爱心小屋”建设项目中来,凝聚社会力量,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为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据悉,“爱心小屋”是由团县委发起,爱心人士出资,社会志愿服务队承接,对县内家庭经济困难的8至14岁农村儿童进行摸查筛选,优先考虑孤儿、单亲家庭且没有独立生活空间的女童为服务对象,严格按照绿色、健康的建设标准,对已确定的小屋进行施工,打造成一个适合学习、生活的温馨空间。今年5月,在原有模式的基础上,团县委动员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队、乡村振兴志愿者通过摸查筛选出有服务需求、符合建设条件的帮扶对象,创建“爱心小屋微心愿”,通过线上线下认领的方式,以“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模式进行精准帮扶,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陆河第五个“爱心小屋”建成 精准帮扶困境孩子 1,669,226,178,000 e3cb0155fd134ad09b114c1cb0bb610b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