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栏目 -- 全力助企 全情惠民
【全力助企 全情惠民】我市税务部门积极推广车购税新政助企发展 车市提速回暖迅猛“爆红”
  • 2022-12-13 10:30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 通讯员 谢春莹 魏嘉芙 朱忆丹) “本来我们还担心今年车市会持续遇冷,没想到‘税宣共建’让车市火了起来!税收优惠政策为市民买车减负担,更为我们汽车行业增动力。”市城区一汽车销售商有关负责人说道。

自今年6月份车购税新政落地后,消费者购车意愿明显增强,市城区范围内汽车销售月均交易量增长19.84%。为刺激汽车消费,支持汽车行业发展,市城区税务部门除在办税服务厅发布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公告、发放宣传材料、设置导税专岗外,还与汽车销售企业“税宣共建”,通过微信群、电话等云税宣渠道对38户企业的销售人员进行针对性减征免征政策培训。

在海丰县,优惠政策的实施同样为纳税服务增添了动力。“车购税优惠政策上台后,税务部门的同志第一时间就给我们普及这个好消息,还教我们如何在粤税通申报车购税优惠。”一车企有关负责人陈德鑫介绍道。

据统计,今年6至10月,海丰县范围内累计有1600余辆乘用车享受了减征政策,累计减征车辆购置税932.05万元,其中7月减征政策效应尤为明显,乘用车申报环比增幅33.8%,减征税额环比增幅39.1%。新能源汽车申报累计免征车购税160.29万元,同比增长3.89倍。

为落实好这两项税收优惠政策,全市税务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车购税申报办理渠道不再局限于大厅受理,市民在购车时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粤税通、粤省事等网上渠道在4S店即时办理,对于申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疑难问题及网上申报无法处理的问题,亦可通过V-TAX提交申报资料在线咨询,实现“一次不用跑”轻松申报。同时以税收大数据为基础,精准预测车购税减征免征业务量,及时优化配置业务窗口,实现全渠道即时办结,进一步提升办税舒适感、便利度。

【全力助企 全情惠民】我市税务部门积极推广车购税新政助企发展 车市提速回暖迅猛“爆红” 1,670,869,823,000 b4a6604758b645998a7bc84fc26053a6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