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聚焦专题 -- 澎湃时评
【澎湃时评】奔赴文旅融合“春天里”——热烈祝贺中国(汕尾)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圆满召开
  • 2023-04-04 10:47
  • 【字体:    

○本报评论员

奔向海陆丰,文旅共春行。奋进高质量发展,我市策马扬鞭又报佳音——4月2日,中国(汕尾)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成功举行。四方宾朋缘聚善美之城,共襄文旅融合发展盛举。大会现场有14个文旅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额过百亿元,同时,中国红色研学旅游城市联盟、汕尾市文旅产业发展联盟宣告成立并分别签订了联盟合作框架协议,还举行了“智旅汕尾”平台上线开通仪式。这次大会,将使我市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更上层楼再写新篇,为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聚蓄强大新动能。

“春花正夹岸,何必问桃源”。好山好水好人文,一遇倾心结正缘。诚如市委书记逯峰在大会致辞中所言:“抢滩汕尾文旅产业,资源独优、时机独好、前景独美。”汕尾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生态资源禀赋优越,风光独秀、四季如春,海陆丰饶、人文荟萃,所见皆是诗画美景,所处皆是心旷神怡,所享皆是人间美味,所到皆是精神洗礼。近些年来,汕尾大地各项建设和发展稳步向前、蒸蒸日上,民生福祉节节升攀,善美新风气象盎然。今日汕尾,百业竞兴、商机无限,炙手可热、昂扬起势,处处涌动着希望的春潮。在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汕尾立足资源禀赋优势,全力以赴做好“绘好大蓝图、建设大景区、推进大项目、完善大平台、优化大服务、开展大营销”六大工作,加快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深化“冬养汕尾·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实验区”和“中国滨海休闲旅游优秀目的地城市”等文旅重点品牌打造,充分利用红色文化、非遗文化、自然资源等,积极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文旅活动和营销推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汕尾成为广大游客的品质出游之选、健康休养之选、诗意栖居之选、投资创业之选,日渐变现。

文旅看升腾,产业有收成,折射民众幸福指标一路走高,展现汕尾发展接续向好。当下汕尾,城乡面貌一新,颜值相与媲美,向发展要高质量,更是“地利人和应天时”。蓝图早已绘就,汕尾正奔着更好前景勇毅出发——要把文旅融合发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加快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大旅游资源整合力度,将文旅资源优势加快转化为发展胜势,竭力丰富文旅产品供给,竭诚提供最优服务,聚力打造全国最佳旅游目的地,用文旅发展成果赋能城市发展,厚植新的文明内涵,引更多朋友走进善美之城,乐享“探奇览胜、醉心美景”的自然之旅、“访古寻踪、仰慕贤哲”的人文之旅、“诗意栖居、颐养身心”的休闲之旅、“采风问俗、绚丽多彩”的风情之旅、“追忆初心、感恩奋进”的红色之旅,感受红色诗篇与蓝色交响的激荡升腾,体验绿色画卷与古韵遗风的温润滋养,让诗与远方从美好憧憬成为更广泛人群真切的感同身受,美美与共。

几增新赛道,快马抢朝夕。春节过后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以来,全市上下奋勇争先,一个个不同主题、同指向高质量发展的大会相继召开,一批批项目的签约,见证市场主体看好汕尾、扎根汕尾信心日增。但我们就以文旅发展为例,还应清醒看到,高品质文化产品供给、文旅地标打造、文旅线路优化等方面,还处在起步酝酿期,尚待通过更多突破迎来新的量的井喷,从而开启新一轮更高质量的大发展。“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化始终是灵魂,文化内涵是文旅路上能携行恒久的本底。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文化强市和善美文化示范工程的行动持续同频共振,充分发掘、整合汕尾丰厚人文资源,多视角彰显海陆丰文脉蓬勃生机,加快构建文化高地,仍是我们要不懈接力的重点。

紧紧抓住本次大会的契机,汕尾正奔赴在文旅融合的“春天里”。从这个新起点出发,实干担当,驰而不息,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力、文旅产业竞争力、文化创新引领力和对外文化辐射力,积极谋划和包装投资规模大、体验内容丰富、文化内涵深厚、带动能力强劲的文旅开发大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应该相信,实现把我市文旅产业建设成为资源配置更合理、产品供给更丰富、公共服务更完善、整体实力更强劲、对外交流更深入、品牌形象更突出的全市战略性支柱产业,前景一定可期,机缘必不辜负!

【澎湃时评】奔赴文旅融合“春天里”——热烈祝贺中国(汕尾)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圆满召开 1,680,547,671,000 072329ced1d8484ab6b6ba3bb73cc16b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