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聚焦专题 -- 澎湃时评
【澎湃时评】攻坚克难接续干 奋力交出漂亮“账”
  • 2024-04-03 10:13
  • 【字体:    

○本报评论员

勇闯新赛道,勇夺新胜利。龙年清明前夕,汕尾市第二轮“百千万工程”大赛场之“晒账本”活动鸣锣开场,检阅各县(市、区)上年度实施推进“百千万”的“战况”,对今年开展新一轮“赛场比拼”进行部署动员,用一个个火热、鲜活的场面,激励全市上下不甘落后、迎难而上,奋力动起来、干起来、跑起来、忙起来,推动“百千万工程”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百千万工程”大赛场的“晒账本”“晒工地”“晒成绩单”动作部署,是汕尾高质量谋划开展实施、接续推进“头号工程”的重大举措。在去年“百千万工程”开局年之初,汕尾在全省地级市中率先开展“百千万工程”亮牌考核工作,探索“建章立制—整改问效—结果运用”的闭环考核模式,出台了考核方案;年中,市委书记逯峰在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培训班上,围绕如何干成“百千万”发出了“五个有没有”的拷问,再次推动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厘清思路、查找差距、促进提升;紧接着,“百千万工程”大赛场的首场赛事“晒账本”擂鼓开赛,县(市、区)“一线总指挥”亮招“比武”,通过视频展示、演示汇报、现场问答等方式摆目标、展思路、谈举措,展现阶段性成果和能力担当,交上一本“明白账”,让场内领导、专家和场外广大群众当场“阅卷”。去年以来,通过创新开展大赛场活动的“晒账本”“晒工地”“晒成绩单”连环竞逐,推动各地锚定目标、创新实践,形成了一批可感可知可及的发展“亮点”,在竞相比拼中有力促进“百千万工程”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预期成效。实践证明,“大赛场”之设,是攻坚推进“百千万工程”的有力举措,是调整新阶段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的有效手段,是有利于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最优办法。

乘势乘时不息接力干,是骡是马仍让大家看。今年是“百千万工程”加力提速的关键一年,目标更加艰巨、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保障既定的规划、任务、项目等落到实处,加快推动“百千万工程”迈上新高度,就是要坚持以领导干部带头推进兴起头号工程“攻坚之势”,要坚持以多方协同借势发力开创头号工程“火热实践”,要坚持以敢打敢拼勇往直前的气概打赢头号工程“大仗硬仗”。要全力以赴抓产业增动能、抓环境提品质、抓绿美护生态。要勇抓改革创新、勇葆攻坚激情、勇拼擂台赛马,以奋进思维之变、担当之变、形象之变。要通过打赢打好几场事关全局的大仗硬仗,以点带面实现重点突破、全面提升,努力在全省推进“百千万工程”的赛道中争一流走出“汕尾步伐”。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打赢打好几场事关全局的大仗硬仗,聚力蓄势汕尾的未来发展,取决于今天的行动。干事成事,靠的是好谋划、有担当、能执行、善落实,靠的是手中握有“能力本领”的利器。去年来,通过“赛马比拼”,汕尾锻造了一支“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的“四有”狮子型干部队伍,成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的“强劲之师”,凝聚起善作善成的胜势。实践同时证明,在汕尾,“百千万工程”大赛场,是党员干部淬炼硬核本领、建功成人的“大熔炉”。我们有理由相信,新赛程上,透过一处处“工地”、一张张成绩单上晒出的辉煌,打赢打好N场事关全局的大仗硬仗,一定没有“呆账”!

【澎湃时评】攻坚克难接续干 奋力交出漂亮“账” 1,712,081,629,000 861dcab328e54230abcc9edaf33e29bc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