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文化 -- 品清湖
那一片蓝
  • 2022-01-15 10:45
  • 【字体:    

○ 庄海君

因为那一片蓝,我们看见了天空的倒影,从一座高山到一条河流,从一行林影到一片鸟鸣,直至蓝色的光安静地落在我们身上。

因为那一片蓝,我们看见了大海的日子,举高想象,向着远方,扬起心中的帆船,直至这散落在人间的光芒从我们手中划过。

我们还看见了那一片蓝照进了我们的生活,梳理着我们的梦境与山林。

有时,你也在摇晃我们的夜色,甚至摇动了整片星光。

当那一树春光突然有了生活的词语,我们都是祖母留在树下的身影,寂静无声地接纳着身边的一切事物。

她一边牵着我们,一边指向山上的父亲,那是我们第一次看见了生活的颜色,我们用颤抖的双手捧着那一片蓝。

有一天,那一道隐秘的光线贴近了我们的眼角,最古老的时光都从这里涌出,遇见高处的阳光。

秋分以后,寒露未出,她终于听清了神灵的启示,选择面对生命的颜色,把往事留给了我们。

后来,她成了我们生命中的那一片蓝,照过我们的天空与大海,照着了我们生活。

那一片蓝 1,642,185,913,000 db3152a1bd514c609f44b85823416093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