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文化 -- 品清湖
莲花云雾茶韵悠
  • 2022-06-26 10:15
  • 【字体:    

●林瑞佳

走近莲花,品读莲花,丰富多彩的美让人流连忘返。

一座山

一座山,状如莲花,蜿蜒绵亘。

青峰翠峦,拨雾穿云。一片片芽尖,穿越沧桑,从时光的简册里醒来,拥抱光芒,守候春天。

一座山,被绿色热恋,莺飞燕舞,别具情韵。

身姿挺拔,每一处山谷回响着碧绿;山岚萦绕,洁白如少女的裙装。

山路盘旋向上,农家院落的鹅鸭,分享着春的气息。草木间,一个合欢的家园。

时光美好,将所有的褶皱抚平,一幅写意的水墨,从山坳汩汩流出,带着有关春天的诗句,迈向白云生处。

寂静里,可以听得到天籁。

生不咎过往,只管葳蕤着梦想,这样的山,芳菲遍野,蒸蒸日上。

一片园

那是一垄一垄的青春,蓊郁在大山的怀里。清明时节,微雨绵绵,翡翠般的词粒,潜滋暗长。

一树一瓣,心地简朴。

一片茶园,从前世起身,便与莲花相伴,与云雾为友。

携着春天的歌谣,岁月的诗词,青涩的叶蕾洁净,鲜嫩。

鸟语莺莺,山水潺潺。乡音,俚语,清曲,一部神农遗落的寓言,绮丽隽永。

垄上飘来清音,倾听吧,那是茶园在欢歌。

那里,有岁月的涟漪,莺燕的鸣啭,清风白云追逐嬉戏。一方茶园,览尽一座山的风光。

挽蜂蝶起舞,与蔓草细语,借溪水问路,枕月光入眠。

采茶姑娘流动的眼眸,尽是山岚云雾的醉意。

节气淋漓,一株丰满,独享着它的呼吸。

在念想什么呢——是农人播种的希翼,四月花汛的孕毓,抑或女孩羞涩清瘦的爱恋?

细雨,阡陌,春天的一片园,清澈,灵秀。

一棵树

清雅韵致,体态曼妙,轻歌而舞,是莲花的化身吗?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一棵树,在山水云雾间安身。

被春风爱抚,被彩蝶妆扮,被野蜂追逐,被雨露点缀,被薄纱般的雾霭浸淫,是何等的受宠。

一种被山水包容的宁静,远离喧嚣和尘埃,就像包容了一切,树的光阴里是纯洁的月光、细雨和鸟鸣。

一棵树,托起满目青葱,欹倚一地碧玉。

心境恬淡,深谙禅意,怀揣欲说还休的心事,深信世间烟火处,定会有知己在翘首等候。

溪水,流岚,芳华,流年。

一蕾,一芽,一叶,一枝。摇曳清姿,遗留着唐诗的韵味,潇潇细雨,恍若有陆羽惊鸿般的踪影。

一棵树,染绿一座大山,开启春天希望,慰藉着舌尖上的乡愁。

应该向一棵树致敬,在树的光影里,我们可以看到生命的神奇,获得诸多启示。

花团锦簇,鸟声翔集。

一杯茶

一朵水中绽放的莲花,带来唇齿间的愉悦。

被神农氏慧眼识别的一瓣树叶,深谙水性,懂得命运召唤。

一段云雾里的守望,成就了茶的旅程。

“沸汤翻细乳,活色又生香”,杯水清幽,浓了温润的光阴,滋养枯寂的身体。

叶瓣的沉浮,应和斜飞的燕尾。清波的旋转,奏响绿色的歌谣。杯中的微澜,含蓄的美堪称经典。每一瓣苏醒的枝条,都有一个故乡。

一瓣嫩绿,藏着春天的滋味,重现烟雨、田垄和农舍的影像。

几缕芬芳,萦绕茶几,弥漫了镂花的木窗、门楣。静静地翕张沉浮,舒展聚散。被染绿的空气,春天般的和煦。

清波涌动,水雾朦胧,一杯茶,递来别样的清香,清甜。

把盏啜饮,和闲适的灵魂相依,与极致的美好相逢,可以得到一种智慧,将眼眸擦亮,尘埃洗涤,浮躁摒除。

做一瓣茶的后裔吧,生命里的每一天都会倍感惬意。

莲花云雾茶韵悠 1,656,180,901,000 50eafc0842d04e5f85349aeb55d996bb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