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文化 -- 品清湖
致敬高温下户外劳动者
  • 2022-08-14 10:18
  • 【字体:    

陈建深

流火盛夏,烈日炎炎。连日来的高温让很多人不想迈出家门半步,也有的行业停工避暑。但是还有很多岗位的工作人员为了社会的正常运转依然在高温下坚守。当太阳炙烤着大地,行人纷纷撑起伞或是在树荫下躲避炙热的高温时,这些在户外顶着烈日坚守岗位的平凡工作者,他们坚守的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

七月以来,我市天气持续高温晴热,热浪滚滚,高温天气对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外卖人员、交警、供电设施运维人员等户外工作者来说,无疑是严峻的考验。他们顶着烈日,默默用汗水换来市民的幸福生活。交警们不畏“上蒸下烤”,站成钢铁守护城市道路畅通;环卫工人们迎着高温热浪,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城市美容师”的光荣称号;建筑工人们“马不停蹄”抢工期、保项目,在工地上挥汗如雨、辛勤工作;供电运维人员烈日下检修线路,争分夺秒换取千家万户正常用电带去清凉;外卖人员穿梭于炙烤的城市,在大街小巷上演“速度与激情”,只为将餐食尽快送到顾客手中;还有始终坚守在高温下记录着这座城市每一个动人瞬间的新闻记者们……这些劳动者们挥洒汗水的模样,是炎炎烈日下最美的风景。

城市发展,需要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每一位劳动者的奉献、付出、辛勤、打造。近年来,我市围绕“三大行动”“六大会战”,聚焦乡村振兴,以点带面、串珠成链,逐步形成镇镇有带、带带相连、串带成环的美丽乡村发展新格局。美丽汕尾的建设与发展,这离不开每一位普通的劳动者。在美丽汕尾建设发展的过程中,和谐的社会、洁净的道路、有序的交通、靓丽的花草,每一栋高楼、每一盏华灯,哪样不是凝聚着普通劳动者的汗水灌溉、劳动经营、无私维护?他们的劳动,换来了城乡面貌的日新月异,换来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换来了新时代汕尾人民更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尤其是在这样的高温下,他们忙碌着、奔波着,没有停歇地为这座城市的每一天梳洗打扮,为这座城市的发展添砖加瓦。

我们的城市在高温“烤”验下仍然有条不紊地运转着,是因为有那么多普通劳动者以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他们艰辛的付出,需要我们的理解与支持,更值得我们钦佩和点赞。当你在马路上看到环卫工人的时候,请记得给他们一个微笑;当你点一份外卖,即使晚点送到,也请记得和他说一声谢谢……每一个在烈日下辛勤工作的人,都应该赢得大家的尊重。

致敬高温下户外劳动者 1,660,414,691,000 4d1fd14fa4204399949a8f0a0905d37f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