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文化 -- 品清湖
三月的花环
  • 2024-03-09 09:55
  • 【字体:    

●张文美

阳春三月,花红柳绿,万物复苏,到处是生机勃勃的美丽景象。阳光温情流泻,春天像柔情万种的少女,轻盈地曼舞水袖,一笑姹紫嫣红,一颦鸟语花香。在这芬芳的三月,我要采撷人间最美的花朵,编成多彩的花环,献给最可爱的人们。

三月,我要编束花环送给“半边天”。“三八”国际妇女节是天下劳动妇女的节日,她们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所取得了同男人相当的成就,被誉为“半边天”。女性具有独特的能力,承担起繁衍后代的责任,她们通过怀孕、生产和哺乳等过程,将新生命带入世界,并贡献于家庭和社会的发展。女性在家庭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负责照顾孩子、照料家务和家庭成员的需求,为家庭创造了温暖和和谐的氛围,是家庭和睦和稳定的重要保障,我们要感谢与尊重她们!

三月,我要编束花环送给青年志愿者。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如今,青年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和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它们都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奉献精神在现当代的延续和升华,是适应时代呼唤和社会需要的价值体现。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让梦想在奋斗中实现,青年志愿者,用热血和汗水谱写美好的未来,他们用真诚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三月,我要编束花环送给植树造林的人们。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同时也可以起到扩大山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等作用,是一项利于当代、造福子孙的宏伟工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都要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去,植下一棵树苗就种下一棵绿色的希望,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手种堂前垂柳,别来几度春风”,让植树造林蔚然成风吧。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三月,我要编几束花环献给最美的劳动者,向勤劳付出的妇女、青年志愿者、植树造林的劳动者致敬!是他们为我们创造了和谐社会与美好生活,三月最璀璨的鲜花理应属于他们。

三月的花环 1,709,920,550,000 9e651cd969d645e5b80010b2910db491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