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视野
好书共享
  • 2020-10-11 09:25
  • 【字体:    

《文脉:我们的心灵史》

王充闾 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

文脉,是文明演化的历史血脉,随着人类一代一代的繁衍而被延续保护下来,成为全人类的共同财富。经过漫长的熏陶浸润,逐渐成为一种民族精神、民族灵魂。

文化是心灵的归宿,这本书与你一起,走进五千年中华文化的长河,以“温情与敬意”追寻中国人的心灵秘史,给现代人找到一个精神家园。本书是一部形象化的中国人的千年心灵史,也是一部中国人的人文精神史。它以优雅的散文梳理了中国人文的脉络,描绘中华三千年文明史上先贤的心路历程,纵贯中国的各个历史时期,揭秘中国文化托命之人的心灵世界,写出了中国的仁人志士为传承文脉而明道、修心、守正、创新等叱咤风云的往事,以及中国人所特有的胸怀、内涵、坚守、情操。


《教室里的新教育戏剧》

郭明晓 著

福建教育出版社

本书以四川省宜宾人民路小学向日葵班二年级到六年级实施的新教育的戏剧课程为背景,讲述在戏剧课程中怎样坚持贯彻后现代课程观,怎样把阅读与写作变成游戏,达到在游戏化的课程中,所有参与者进行自我探索、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目的。同时,本书还根据教室里的新教育戏剧课程的实践经验,总结出新教育戏剧课程的操作方法,为进行教育戏剧课程的教师、学生及家长,提供参考借鉴。

作为新教育的首席培训师、新教育新阅读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全国推动读书十大人物,作者被朱永新誉为教育界的“中国飓风”,深受一线教师信赖与喜爱。


《小话西游》

刘勃 著

上海文艺出版社

这是“刘勃说书”系列的第一本书,正是从本书开始,刘勃开启了他的历史人文写作之路。他似不经意地检读小说《西游记》,兴之所至、随手拈来史籍典故、今人段子,游刃穿插于文本、历史、现世当中,以适合他的方式等来真正吸引属于他的读者。

作者刘勃熟读经史子集,在西方历史、哲学、文学、法律等领域也有相当造诣;引经据典却无掉书袋之累,是因为有世界性、现代性的人文视角和文学趣味。作为另一种范式的“网红作家”,他知道如何跟大众说话才能被听懂。面向大众讲文史经典,他可以四两拨千斤,他的语言活泼机智却温润文雅,经过两年新媒体的不断发酵,他已经为更多年轻的读者所热爱,熟悉他的读者还能读出自嘲自黑的意味。

据《中国教育报》

好书共享 1,602,350,759,000 ce0058dd40604077af27f6e32e166513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