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聚焦专题 -- 善美监督
【善美监督】市区环湖绿道有人给狗剃毛污染环境 市民呼吁莫在户外为宠物修剪毛发
  • 2023-07-18 09:55
  • 【字体:    

市民在市区环湖绿道给宠物修剪毛发。

三伏天到来,一些宠物主担心饲养的猫狗受热,为其洗洗剪剪吹吹美容降温,使它们清凉又整洁美观,这本无可厚非,但在公共活动场所给宠物“洗剪吹”,弄得毛发纷飞,这既污染环境又损害市民健康。

近日傍晚,记者在汕尾市区环湖绿道看到,有市民在草地上给一大一小两犬剃毛,其中一只将近剃精光了。在海风的吹拂下,两只狗温顺地躺着,任主人上下翻腾修剪身上的毛,很是享受的样子。而此时,绿茵茵的草地上落下大片大片的白毛,有的已粘成一大坨,还有一些狗毛随风飘到树上,散步经过的市民看着上下翻飞的白毛,纷纷捂住鼻子快步走过。

草地上动物毛发纷飞。

记者沿着绿道向银湖湾小区方向走去,在多处的草地上看到零碎的毛发。陪家人在绿道散步的陈先生说,以前看到落在草地上的毛,还以为是树上飘落的飞絮,后来看到有人在草地上给宠物修剪和梳理毛发,才知道散落在绿道上的是动物毛发。

给狗露天剃毛是否会干扰路人?有市民告诉记者,有一次带孩子逛街,在市区城南路见有人在路边给一大型犬修毛,几个小孩围在旁边看,他的孩子也好奇走过去看,小朋友推来挤去闹着,可能是不小心碰到那躺在地上的狗,那狗猛然跳起来,把小朋友吓得哇哇哭,幸好主人手里牵着绳,大声把它吆喝住了。现在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如果都带到户外进行“洗剪吹”,落下一滩的水和满地毛,特别是一些宠物身上还带病菌时,将更加污染环境、传播病毒。“文明养犬不应仅限于外出遛狗时牵绳、及时清理粪便等,也应限制在户外修剪毛发。”该市民抱怨道。

市区一家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指出,宠物美容应该在室内进行,除了保证能及时清理散落的毛发外,还能避免宠物受到惊扰:“在户外给犬只剃毛,如果受到刺激,对来往行人很危险。”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市民应尽量远离宠物毛发飘散的地方,以避免身体不适。

汕尾日报记者  邓帼梅

【善美监督】市区环湖绿道有人给狗剃毛污染环境 市民呼吁莫在户外为宠物修剪毛发 1,689,616,556,000 7a39d6253b9a48e8af00f2fd66431a38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