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栏目 -- 生态文明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 增强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 2021-06-01 11:16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黄铭标 实习记者 彭志达)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杨扬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在广西考察时、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文章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人大工作重点,加大对生态环保重大问题的监督力度。要不断完善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和监督工作的长效机制,把督办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作为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及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加强水资源保护专项调研和监督工作,积极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要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依法支持和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认真开展医疗和教育事业的专题调研、代表视察、监督检查等活动。要加大对《汕尾市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保护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进一步推动我市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弘扬海陆丰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实现红色文化传承保护与乡村振兴相融相促共同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计划的工作方案、品清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询问工作方案,以及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会议有关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少华、黄宏伟、李汉流、彭永新、李惠文参加会议,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 增强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1,622,488,606,000 08c5455b70bd4328a4a97483413fdf47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