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文化 -- 我们的节日
中秋四题
  • 2021-09-11 09:48
  • 【字体:    

●林进挺

这是一棵神话的树,也是一棵教材的树。

桂花开,繁花似米粒,填满一颗想象的心;繁花也似闲愁,灌满一棵期待的心。

桂花树长在月宫里,长在神话里,也长在一个一个方方正正的汉字里。桂花树是一棵荣耀的树。

中秋夜,我们眺望,想象故事,蟾宫的桂花树,仿佛凸显在眼前,引人瞩目。

吴 刚

热血沸腾的吴刚,持之以恒的吴刚,神话故事的吴刚,伐树叮叮……

吴刚的年代太久远了,我们看不见,也摸不到,关于吴刚的故事情节,都是配角的故事。

但是吴刚活在美好的爱里,活在嫦娥的世界里。

吴刚伐木,无休无止,故事也无休无止。

蟾 宫

这是一座美丽的宫殿,有月华的梦幻,也有神话的传颂。

最美好的祝愿与梦想,是蟾宫折桂。蟾宫,是一座文字的宫殿,是多少愿望的归属。

蟾宫有桂花树,有玉兔,有嫦娥,更有美好的时光。

中秋夜,蟾宫影绰绰,似有嫦娥仙子翩翩起舞。

嫦 娥

人间最美的姑娘,是嫦娥;天宫最美的姑娘,也是嫦娥。嫦娥美在人心,美在神话,也美在中华大地。

嫦娥的故事,永远也不会陌生,也不会结束。真假辨别已不重要,神话传说与世情万象,皆有时光的印记。

嫦娥,是凡人,也是仙子,更化身温暖大地的月华。

最愿中秋夜,至诚至爱的心,千里共婵娟。

中秋四题 1,631,296,081,000 b28d979f007d41c6b95acb52ea978bf9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