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栏目
【新春走基层】最美“烟火气” 欢乐在年关——海丰县城市民办年货迎新春掠影
  • 2023-01-18 10:12
  • 【字体:    

公园张灯结彩。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岁末年初,市民陆续采购年货的“节点”已到来,海丰各大超市、商家的年货用品已摆上货架,前来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客流量强势回暖,街头巷尾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这熟悉的、久违的、热闹的、繁华的年味又回来了。

送春联送祝福。

记者日前在县城蓝天广场、世纪广场、天虹广场等商超看到,除了商场内挂上了传统的红色灯笼外,各商家也纷纷装饰上了以兔子图像为主题的红色饰品,服装类商铺橱窗更是贴满了折扣的告知,吸引市民前来购买。据某品牌专场店负责人介绍,随着各类促销,引流活动的开展,市民购买数量猛增,服饰、鞋子等销量翻了两番。

在二环路沿街的几家超市,记者看到,销售人员正忙着悬挂各类新春挂饰,零食利是封、茶烟酒、春联等货品琳琅满目,价格也十分优惠。

市民逛花市。

春光明媚,年味正浓。逛花市、行花街也是海丰人必不可少的新年活动。年桔、蝴蝶兰、步步高、水仙花等深受市民喜欢的各式年花已被商家摆上了显眼位置,各种鲜花争奇斗艳,空气中弥漫着令人心醉的花香。

春联、灯箱、中国结……一进蓝天广场的各层商铺,浓浓的年味扑鼻而来。各式年货应有尽有,许多商品的包装洋溢着喜庆的气息,市民准备年货喜悦溢于言表。

市民选购新春饰品。

市民手捧春联寄期盼。

“虽然好多货品可以网购,但到商场里买年货是传统,与家人一起挑选喜欢的东西,也是一种乐趣。”王女士告诉记者。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消费旺季。海丰县相关部门通过加强监测,落实机制,全力保障粮油肉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的供应价格稳定。目前,海丰粮油、猪肉、蔬菜、米面等储备量充足,价格平稳,市场消费呈现购销两旺的状态。

汕尾日报记者  洪笳荣

通讯员  曾国明  林彩红 吴长辉

【新春走基层】最美“烟火气” 欢乐在年关——海丰县城市民办年货迎新春掠影 1,673,979,121,000 2f6e7728dfb84ba19b0c97d68160b198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