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栏目
【新春走基层】梅韵悠长梅香远——陆河以梅为媒打造文旅融合新高地
  • 2023-01-12 09:51
  • 【字体:    

瀚墨迎春染梅乡

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式现场。

1月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陆河县委宣传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弘轩书院主办,县赖少其艺术馆承办,县书法家协会、陆河书画院协办的“2023年‘冬养陆河•梅开盛世’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陆河县赖少其艺术馆举办。深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烈杰,陆河县领导和我市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省、市、县的书法家、画家、书画爱好者等参加。展览共征集“诗书一体、诗画合璧”书画作品130余幅。

该县领导在致辞中指出,这些出自全国各地书画名家和书画新秀的美术及书法作品,展现了当代老中青艺术家的艺术风采与成果,既是对赖少其先生艺术成就的展示和弘扬,也是对中华书画艺术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在这个梅花绽放的时节,陆河以“梅”为“媒”,通过艺术的形式向各位来宾展示“中国青梅之乡”的梅韵悠长,“中国楹联文化之乡”的文化底色,“中国生态养生之乡”的生态之美,并以书画为桥梁,加强陆河与各个城市之间的联系,加深全国各界人士对陆河的了解。该县希望将来有更多的艺术作品在这里展示,有更多的群众在这里领略艺术之美。

LED电子屏滚动展播书画名家作品。

精美的书画作品吸引小小参观者驻足留影。 

书画作品展厅精美的书画作品令书画爱好者留连忘返。

文旅繁花竞绽放

连日来,陆河县各旅游景区活动好戏连台。这里相继开展了“冬养陆河”系列活动之螺洞世外梅园美食节和客家擂茶比赛、东坑镇汉服梅花节、“梅花之旅”全民健身徒步活动南万行以及梅花文化节暨南天湖第三届梅花诗词大赛等。该县党员干部和群众踊跃参与,外地游客纷至沓来,带动了当地餐饮、住宿等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

1月7日,“冬养陆河”系列活动之螺洞世外梅园美食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水唇镇螺洞村举行。活动现场的文艺表演高潮迭起,激荡人心,还有著名书画家挥毫泼墨,创作书画作品。同时,通过现场互动开展农产品展销、特色小吃展、美林雅趣等活动,打造有内涵、有特色、有影响的“冬养陆河”品牌。

为传承和弘扬陆河客家擂茶文化,展示和推介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擂茶技艺和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在螺洞世外梅园, 16支参赛队伍分成红、黄、绿、蓝4组,同步进行客家擂茶技艺比拼。现场茶味飘香、氛围热烈,参赛队伍热情高涨,专心致志制作擂茶,观众纷纷喝彩助威。经大赛评委评比后,最终评出擂王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以及参与奖12名。

1月7日,在东坑镇共光村举行“传承千年民俗 探寻梅花韵味”汉服梅花节活动。活动以汉服梅花为主题,邀请各界朋友和汉服爱好者前来赏梅、咏梅、画梅、摄梅。

东坑镇汉服梅花节扮演者集体亮相。

汕尾日报记者 施辰亮 摄

活动现场,汉服表演精彩绝伦,东坑地景巡游壮观夺目,吸引了来自广州深圳等各地汉服爱好者、摄影发烧友、游客的积极参与。近年来,东坑镇对梅园景区进行全方位规划建设和持续升级,形成了集观赏、娱乐、住宿、消费为一体的特色乡村生态旅游胜地。

1月8日,2023年“冬养陆河”系列活动之“梅花之旅”全民健身徒步活动在南万镇举行。此次活动设置了9公里徒步路线,并设置3个古风创意观景打卡点作为固定签到点。这些打卡点迅速成为徒步爱好者拍照、打卡、留念的热门“目的地”,也成为徒步爱好者、游客朋友圈中的一大“亮点”, 很多徒步爱好者被南万大自然风光所陶醉。

日前,陆河县2023年“冬养陆河”系列活动之梅花文化节暨南天湖第三届梅花诗词大赛在南告民宿文化村开幕。此次诗词大赛面向全国各地诗词爱好者征稿,诚邀广大诗词爱好者围绕南天湖一年一度的梅花盛景,挥洒丹青笔墨,留下诗词佳作。据悉,此次赛事一等奖奖金10000元。

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

本次开幕式还特邀全国知名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

汕尾日报记者  洪广凭

通讯员  朱丽娟  朱仕航

【新春走基层】梅韵悠长梅香远——陆河以梅为媒打造文旅融合新高地 1,673,459,500,000 5447b5b674144960a54a03c8a9c801f6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