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栏目
【新春走基层】温暖送到家 康乐过大年
  • 2023-01-19 12:26
  • 【字体:    

陆河县领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送上深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春节前夕,陆河县委书记罗炳新、县长程永东分别走访慰问该县的老党员、老干部、教育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困难优抚对象和残疾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罗炳新来到老干部家中,与老干部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听取老干部对当前工作的意见建议。罗炳新指出,老干部为陆河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要倍加珍惜、接续奋斗,坚定不移推动陆河绿色高质量发展,希望老干部继续发光发热、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来。

每到一户老党员、老教师家中,罗炳新都与他们促膝交谈,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防寒保暖,希望广大老党员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凝聚合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希望老教师继续关心支持陆河教育事业,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为陆河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医务工作者和困难优抚对象、残疾人家中,罗炳新仔细询问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嘱咐其保重好身体,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希望广大医务人员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用心用情呵护病人,最大程度地保障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在困难优抚对象和残疾人家庭中,罗炳新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实际家庭困难等情况,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服务好困难群众,积极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加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力度,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程永东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和教师老党员,每到一户,程永东都与退休老干部、教师老党员亲切交谈,话家常、议发展,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对他们为陆河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程永东指出,老干部和老党员是陆河的宝贵财富,相关部门要时刻关心关怀老干部和老党员,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主动服务,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同时希望老干部和老党员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全县各项事业发展,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多提宝贵意见,为陆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妇联 走访慰问困境家庭

春节前夕,陆河县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走访慰问活动,对20户困境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让她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祥和的春节。

该县妇联走进河田镇溪东村,每到一户,慰问组同困境妇女儿童家庭亲切拉家常,详细询问了解家庭现状,同时向她们普及禁毒知识、新冠预防常识和居家护理健康要点,并送上“防疫健康包”和油、米、春联等慰问品,嘱咐她们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添衣保暖等,鼓励她们乐观向上,早日走出困境,过上美好生活。

县妇联把爱与温暖送到困境妇女儿童心中。

团县委 为特殊家庭送上慰问物品

日前,陆河团县委、陆河云户外志愿者服务队、爱心商家吉龙布艺联合开展“青春情暖—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活动,为水唇镇南跃村10户特殊家庭送去慰问物品和新春祝福。

团县委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走进乡村特殊家庭,将春联、大米、食用油、棉被等慰问品送到群众手中,并与老人们闲聊家常,询问其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细心叮嘱老人们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注意防寒保暖、出行和居家安全。同时,志愿者还给少年儿童发放学习用品、青春自护书籍等资料,祝愿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团县委组织志愿者为特殊群体送春联。

河田镇社工站  暖童心护成长

日前,陆河县河田镇社工站开展2023年困境儿童春节慰问活动,对辖区30名困境儿童进行慰问,让他们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感受到了过年的温暖和喜悦。

活动中,社工站社工为辖区困境儿童送上粮油等慰问物品,并向儿童致以新春祝福,社工还详细了解儿童学业情况、家庭状况,勉励儿童好好学习,牢固树立远大志向,保持不畏困难的良好心态,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党的关爱。

东坑镇社工站  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近日,陆河县东坑镇社工站联合各村(居)委会组织开展“御寒送温暖,棉被暖人心”活动,为辖区的特殊群众送上崭新的棉被,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浓浓的温情。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东坑镇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防寒保障工作,组织“双百”社工和村干部入户与独居老人、低保户等特殊群众交流,了解其身体状况和御寒需求情况,嘱咐他们在寒潮期间做好保暖措施。截至目前,向有御寒需求的困难群众发放棉被122张,帮助困难群众度过寒潮。

陆河县开展挥春送福活动

挥毫迎新春 翰墨送祝福

春节前夕,陆河县开展挥春送福活动,来自全县各界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了一份热情洋溢的新春祝福。

1月10日,由县委宣传部指导,县文广旅体局、团县委、县妇联、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癸卯贺岁、福至陆河”——2023年陆河县挥春送福活动在赖少其艺术馆举办。

书法家满怀激情书写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书法爱好者一同挥毫泼墨,一副副饱含浓浓年味、满载着新春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送上国泰民安、幸福安康的美好祝愿;志愿者在现场拉联、晒联、叠联……忙得不亦乐乎。“我们陆河每年坚持组织开展为群众义务写春联活动,满足了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这一活动非常接地气,让群众得实惠,非常好!”一位退休干部看到书法家给他写好的春联后,抬起双手竖起大拇指啧啧赞叹。

该县有关负责人指出,贴春联是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表达新春祝福与新年愿景的方式。举办送春联活动,送出的既是对广大群众新一年的祝福,又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陆河县书法家们以自己对家乡的一片丹心,下笔挥洒展现陆河日新月异的变化,进村入户为群众书写春联,讴歌一年比一年幸福的生活,这种优良传统值得我们不断坚持和发扬光大;希望广大书法家、书法爱好者要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从实际出发,多出精品和佳品,不断推动陆河县文化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当天书法家共为群众义写春联130多幅。

一副副墨香四溢的春联呈现在群众面前。

又讯 1月15日,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联走进河口镇高潭村开展“翰墨飘香·‘福’满陆河”挥春送福活动。

“翰墨飘香添年味,喜迎新春写对联”, 新春送春联活动,为乡村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书法家一个个精神饱满,围绕新春祝福和群众需求,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张张力透纸背的“福”字洋溢着新春的喜气,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散发着清新墨香,映衬出喜庆祥和。“看书法手写春联,撇捺横竖如何运笔,受益匪浅。”一名年轻的书法爱好者如是说。每一幅春联都饱含美好的祝福,让大家感受书法魅力与传统春联文化的韵味。

书法家挥毫泼墨量“身”而写,满足群众需求。

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繁荣陆河文化事业,也为基层群众送上节日祝福,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汕尾日报记者 洪广凭

通讯员 朱仕航 钟梦煌 陈秀娜 朱丽娟

【新春走基层】温暖送到家 康乐过大年 1,674,073,597,000 64bdac76435047a0aa238f31ac81d788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