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栏目
【新春走基层】玉兔携祥瑞  螺河唱春曲——陆河县春节文旅活动异彩纷呈
  • 2023-02-02 09:10
  • 【字体:    

红红火火闹新春

兔年春节,陆河城乡各地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客家文化活动轮番上演,村民游客寻年俗、享年趣,沉浸在新春喜庆之中,乡村旅游焕发勃勃生机,赏风景、观民俗、品美食、住民宿……这个春节假期,陆河乡村游十分火爆。

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异彩纷呈,有县文广旅体局举办的“新年新朝气 诗中忆年俗”新年答题线上活动和“书墨飘香 悦享新年”春节线上展览活动;河田举行“群狮贺岁”——群狮表演、河田高景展演;水唇镇南跃村、螺溪镇螺溪村、各安村、欧田村分别举行“江西黄梅戏演出活动”“迎龙庆典”“围火龙”等活动;大众文艺俱乐部举办“民乐歌舞庆新春”;体育赛事活动接连不断,有陆河县篮协“迎新春  陆翔杯”三人篮球赛、螺溪欧西村南陆贺岁杯青少年足球赛、河口镇对门村贺岁杯足球赛等群众喜爱的体育活动,比出了健康,“晒(赛)”出了快乐,进一步丰富了节日乡村群众文体生活。同时,河口、水唇、东坑、新田等乡镇开展“真心实意送年货 暖爱陪你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党的声音进万家”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民阅读会活动、“党的声音进万家 文明实践树新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明办、文联、妇联举办“翰墨飘香‘福’满陆河”“‘话家乡、谈变化、送祝福、展未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会”“‘文明过春节 礼仪传万家’文明家庭家风家训文化讲座”“把爱带回家 欢乐度春节”家风家教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为新春佳节营造了喜庆氛围。

春节期间,该县乡村旅游人气飙升,热度持高,螺洞世外梅园、东坑万亩梅园、华侨城·螺溪谷、北中红色欢乐谷、白水寨瀑布、南万万东“两山”森林康养民宿等旅游景点,充分结合当地红色、人文、农业等资源,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游玩,游客络绎不绝,成为大家走出家门过年的理想去处,景点内农家乐、小吃摊、客家餐馆等一片热闹忙碌,吸引游客驻足消费。据了解,2023年春节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183000人次,过夜游客6836人,旅游收入达7283.4万元。

新田镇举办醒狮贺新春文明实践活动。

东坑镇竹园村举办村晚活动,为乡村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螺溪镇各安村举办闹龙神传统民俗活动。

醒狮起舞为民送福。

场面壮观的民俗活动“围火龙”。

春意盎然气象新

汕尾日报讯 新春佳节期间,陆河组织看望慰问老人、举办文化讲座与传统故事分享会、举行乡贤新春座谈……一系列活动接连在各乡镇展开。

节日期间,陆河县政协爱心协会到各镇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县政协爱心协会给30多位老人送上了米、油、牛奶等慰问品及慰问金近4万元,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和满满的温暖,度过一个平安温暖、欢乐祥和的节日。

陆河县水唇镇、南万镇等乡镇纷纷举行2023年春节乡贤代表座谈会,共话桑梓情谊、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与会乡贤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绿美生态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两山”转化、基础设施建设、茶叶等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等提意见出计策。大家纷纷表示,家乡近年来取得的变化和成绩让他们感到欣喜和自豪,愿意继续发挥各自所能,齐心协力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陆河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联合河田镇高砂村开展“文明过春节、礼仪传万家”——2023年陆河县文明家庭家风家训文化讲座主题活动。主讲老师为大家讲解春节来源、春节礼仪、春节习俗等传统文化知识,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春节礼仪的重要性,更加牢固地树立了“文明过春节”的意识,为广大家庭团体过一个和谐、美满、健康的春节提供了有力遵循。

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还联合南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寻年味 品民俗——2023年陆河县我们的节日·春节 传统故事分享会”活动,9位与会人员分享了春节传统故事,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传统文化,体验节日乐趣、感受春节的喜庆氛围。

汕尾日报记者 洪广凭 通讯员 朱仕航

【新春走基层】玉兔携祥瑞  螺河唱春曲——陆河县春节文旅活动异彩纷呈 1,675,271,454,000 635b4256fe29469aaac92a307ac1c37a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