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栏目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以高质量统战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逯峰出席并讲话
  • 2023-07-27 10:56
  • 【字体:    

图片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以高质量统战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逯峰出席并讲话


7月25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战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图片

逯峰指出

近年来,汕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有力推动统战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把握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需要把握好的“四个关系”,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和重点工作,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逯峰强调

要聚焦“发挥优势”,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支持民主党派加强制度建设、队伍管理和提升履职质效。

要聚焦“聚才而用”,强化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鼓励支持他们在汕尾现代化建设中施展才干、演绎精彩。

要聚焦“两个健康”,全面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把“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落实到实处,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帮助民营企业破瓶颈、解难题、激活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争取人心”,持续推进港澳台工作,努力在乡情维系上发挥新作用、在人文交流上实现新突破、在招商引资上开创新局面。

要聚焦“命运与共”,做好海外统战工作和新时代“侨”的文章,坚持以“党建带侨建”,进一步凝聚侨心、招引侨资、汇聚侨智。

要聚焦“守正创新”,扎实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走实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逯峰要求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筑牢统一战线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强化统战工作宣传,以高质量统战工作服务汕尾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伟达传达了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关于加强汕尾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作说明,海丰县委、陆丰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市侨联作交流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含驻汕)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钟佳韦 陈伟源
通讯员:单伟宗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以高质量统战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逯峰出席并讲话 1,690,397,762,000 110577af962f4e63a974eb3207768efc 110577af962f4e63a974eb3207768efc/images/d503e234921948189e3bfce25fcde72c.jpg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