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栏目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海洋强市、提振扩大消费等工作
  • 2024-02-22 10:21
  • 【字体: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海洋强市、提振扩大消费等工作


2月21日,市长郑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研究有关工作。
会议审议《汕尾市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报告。会议强调,要坚持走好“海洋强市、融湾先行”之路,加快谋划海洋经济布局、拓展海洋产业链条、完善海洋基础设施,持续锻造海洋经济强力引擎。要持续强化现代海洋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发展现代化海洋牧场,做强海洋工业产业,高质量建强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海洋产业集聚园区,不断丰富滨海旅游业态,加快景区提质升级工作,构建汕尾海洋大文旅产业格局。要增强海洋科技创新驱动力和海洋综合治理能力,不断加强海洋监测观测能力和海上应急能力建设,提升防灾减灾综合治理能力,筑牢海洋防灾减灾安全屏障。
会议审议《汕尾市进一步提振和扩大消费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结合各大节假日特点,积极举办美食节、汽车展销、家居换新消费季、购房节等活动。同时,充分发挥深圳市在我市设立的“圳品”展销中心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强两市产销合作,全力优化消费服务,充分释放各行各业消费潜力。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贯彻落实,切实提振消费信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审议《汕尾市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积极适应建筑业发展新趋势,进一步深化我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改革,加紧出台建筑业利好政策,强化服务保障,持续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着力培育壮大优质企业,鼓励市外企业在本市落户,支持本市企业“走出去”发展,推动建筑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推动我市建筑业发展壮大。
者:陈晓铭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海洋强市、提振扩大消费等工作 1,708,539,716,000 f7b19a255bab4264b5bab8bee4f80314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