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栏目 -- 喜迎二十大
全市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逯峰主持并讲话
  • 2022-10-11 10:27
  • 【字体:    

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逯峰主持并讲话

10月9日,全市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对全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图片

逯峰指出

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逯峰强调

要坚定不移维护政治安全,着力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重大风险,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筑牢政治安全“护城河”“防火墙”。

要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治,加强源头稳控措施和多元化解机制,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苗头、预防在源头。

要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采取快、严、实的硬措施,迅速扑灭本土疫情,紧盯重点场所、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不断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要紧盯危化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狠抓安全生产,压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强化社会治安管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突出抓好反走私反偷渡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逯峰强调

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要工作、重点问题亲自上手亲自抓、一竿子插到底。

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抓紧对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进行检查,对存在的短板漏洞抓紧补齐,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立即整治,有力有效防范应对各类风险问题。
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跟踪问效,严肃工作纪律,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华侨管理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

市领导梁红武、陈德忠、吴伟达、陈壮勇、石磊、曾宏武、温树斌、庄红琴、黄镜波、范振学、许伟明、李永坚,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含驻汕)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全市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逯峰主持并讲话 1,665,426,445,000 4ea4876f22cd4c31ae9ea5eb5b6ebdc8 4ea4876f22cd4c31ae9ea5eb5b6ebdc8/images/d202738a64344373ad5369e41c817410.png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