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言论
愿“陆丰味道”不断发展壮大
  • 2022-11-10 10:40
  • 【字体:    

○陈治赠

陆丰市首家“陆丰味道”旗舰店日前正式开业,该市将力争今年底前在全省打响“陆丰味道”品牌,这消息令人振奋。“陆丰味道”是以传统的“陆丰小吃”为主体,让更多的人进一步感受陆丰风土人情、文化底蕴和饮食文化,同时让当地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创业、就业,用“小餐桌撬动大消费”,以“小门店推动大产业”,这是当地党政因地制宜谋发展、手中有招善作为的具体举措。

陆丰地方小吃品种繁多,因其风味独特、个性鲜明而内涵丰富,既是地方民生发展变化的徽记,也是地方传统文化多姿多彩的具体展现。这些用粮食及其他农产品、水产品为原材料精制的美食,有的原本就是三餐主食,有的是年节中迎来送往的应时之需,既是补充能量的可口小点,又是别出心裁的手艺珍品。随着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尤其三餐无忧、安居乐业之世,竞先成为文旅消闲中的“舌尖尤物”。

每个地方都有令人青睐的特色小吃。几乎每一种小吃一段故事,体现着地方特色,承载着地方历史文化的渊源、传承和弘扬。海陆丰古属“百越”,是宜居的风水宝地,又汇集了来自祖国各地移民。勤劳勇敢的海陆丰人民,特别是各家中的贤媳巧妇,发挥聪明才智,融合了本土、中原、福建、广府等小吃形态和风味,制作出独具特色的本土味道,昭示着海陆丰人民历来是不逊人后、富于创造的奋进本色。在海丰,仅大米或番薯,每种食粮都可以推出数十项精美小吃,加上其他农产品,海丰现有引人垂涎的特色小吃数以百计,既有现制现尝的众多品种,又有预制品尝的丰富门类。

“陆丰小吃”与“海丰小吃”的花色品种、味道大同小异,海陆同光,做强做大,正是广阔天地,大有作为。“陆丰味道”门店开张迈出可喜的第一步,我们希望“陆丰味道”能够不断创新,不断发展壮大,像“沙县小吃”一样,在本市、本省乃至全国遍地开花,在锦绣河山中四季飘香!

  •     来源:汕尾日报
愿“陆丰味道”不断发展壮大 1,668,019,251,000 05f21ac5235b4eb78f585008fb32af39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