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文
【践行核心价值观】市法院出台司法意见 为“百千万工程”提供司法服务保障
  • 2023-03-27 10:01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帼梅 通讯员 史小君 张雨新) 日前,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关于为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从强化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政治站位、维护高质量发展安全大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保障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和厚植高质量司法服务基础五个方面提出20项工作举措,努力以高质量司法护航“百千万工程”,赋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意见》指出,要站在“百千万工程”是汕尾高质量发展千载难逢的大机遇、大赛场的高度认识其重大意义,增强全面推进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觉对标“百千万工程”抓工作谋划、部署落实和担当作为。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眼常态化扫黑除恶、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实施“基层善治”示范工程等,依法严惩违法犯罪,积极防范涉政治、经济、意识形态等风险问题倒灌,防范遏制案件法律问题演变为政治问题、局部矛盾升级为全局矛盾,推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意见》强调,要全面对标营商环境优化行动开展审判执行工作,重点对发回重审、改判、长期未结、信访投诉四类涉民营企业案件组织评查督查,积极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要依托一站式建设成效、便民利民21条措施、法官工作室、诉讼服务工作站、网上电子阅卷系统等便民利民机制,把司法为民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儿里,赋能基层治理新发展。

《意见》要求,要持续厚实司法服务“百千万工程”的基础,重点是围绕法院工作现代化,从“党务、政务、审务和司改”四方面深化“规范化建设”,尤其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过硬队伍,努力在“百千万工程”新赛道上交出法院优异答卷。

【践行核心价值观】市法院出台司法意见 为“百千万工程”提供司法服务保障 1,679,853,708,000 2f8b1502a2744ba6b313e3fb1f16f5ee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