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文
【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跨越时空山海 缘定幸福陆丰 陆丰为10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 2023-05-22 09:47
  • 【字体:    

图为集体婚礼现场。 

汕尾日报记者 陈茂辛 摄

汕尾日报讯 (记者 罗瑞琪) 近日,陆丰市举办了一场以“跨越时空山海 ,缘定幸福陆丰”为主题的中式集体婚礼,10对新人在东海街道上海村外滩旅游区喜结连理,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

活动现场,伴随着古典音乐的旋律,10对新人身穿红色传统婚服集体亮相,集体婚礼由此拉开帷幕。在司仪的引导下,新人进行却扇礼、夫妻对拜、合卺礼、解缨结发、执手礼、诰天礼、礼成等富含寓意的传统婚礼仪式,完成简约而不失庄重的中式集体婚礼。

仪式结束后,新人来到植树区,共同栽种了“恋人树”,写上自己的名字并挂在树上,寓意着婚姻之树常青。过后,新人们围坐一起,与亲朋好友共同品尝简单美味的陆丰美食——咸茶,共享婚礼喜悦。

新人林敦杰和妻子黄翠芳都是外地人,如今到陆丰工作,打算今年结婚的两人,在朋友圈刚好看到有这么一个机会,两人果断报名参加集体婚礼。“那么多新人一起见证幸福,我们身在其中感到非常快乐,很开心能够参加这么有仪式感的婚礼。”林敦杰分享了自己参加完集体婚礼的感受。

此次集体婚礼活动遵循中式婚礼基本礼仪,并将传统文化、特色美食与文明新风融合呼应,向社会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文明婚俗新风,推动全社会树立正确的婚恋价值导向。

【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跨越时空山海 缘定幸福陆丰 陆丰为10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1,684,691,220,000 4092ac3324b8497fb10aef5e18bd5e54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