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文
【创建文明家庭】和谐美满的全国最美家庭——蔡琤家庭
  • 2023-05-24 09:55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 通讯员  林茵娜  叶宁宁)近期,在全国妇联揭晓的1000户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中,我市税务局蔡琤家庭喜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

蔡琤一家五口,父亲擅长书法和篆刻,母亲是幼儿教师。受父母的熏陶,蔡琤从小就爱钻研、爱探索,对技术充满好奇,也是一位鼓励孩子不断探索创新的好爸爸,特别在女儿的兴趣选择上,他支持女儿去学习轮滑,并将自己的爱好与女儿的爱好结合了起来,研发推广了一套轮滑速桩自动计时系统,帮助轮滑爱好者更好地判断自己的成绩。蔡琤的父亲经常自豪地说:“我们一家从不搞‘一言堂’,大事小情通过‘民主决策’,一家人其乐融融!”

蔡琤一家热心公益事业、团结邻里,积极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用小家的力量汇聚大家的温暖。

蔡琤的家是典型的“外来媳妇本地郎”,虽然风俗习惯不同,但在生活中大家相互照顾,互相支持。如2004年新婚不久,因工作需要,蔡琤要借调两年去佛山南海集中参与研发信息化系统,这对于刚结婚又是外地人的妻子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可妻子十分支持,并告诉他:“你尽管去吧,家里有我在呢,我会照顾好二老的。”父母亲也同样支持他的工作,并告诫蔡琤,作为共产党员要有大爱,不仅仅体现在爱父母、爱妻儿,更应该在工作上岗位上积极贡献。正是有了家人的支持,蔡琤负责的会统报表取得全年零差错的好成绩;近年来,他自主研发的“汕尾市个人股权转让业务辅助工具”,大大完善了个人股权转让税收管理,全面助力汕尾“无证明城市”建设;他负责的个税改革、组织收入及减税降费等工作均取得良好成效,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好评批示;妻子也因专心投入工作,成绩突出,她负责的供电财务部门荣获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

和谐美满、爱党爱国、互信互爱。蔡琤一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最美家庭的深刻内涵,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创建文明家庭】和谐美满的全国最美家庭——蔡琤家庭 1,684,864,519,000 a712307b8ab643ae8617a06592ca91b4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