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文
与民同行“典”亮调解 我市开展法治文化主题宣传活动
  • 2023-06-02 09:02
  • 【字体:    

陆河县司法局在法治宣传中增设法律游戏,让群众享受“法”式乐趣。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帼梅 通讯员  李凯旋  文/图)连日来,城区和陆河县司法行政部门分别开展法治文化主题宣传活动,以文艺表演、法治讲座、游戏互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法律法规,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在陆河县河田镇举行的“与民同行 典亮调解”活动中,公职律师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解如何通过申请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解答群众法律问题。

该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则通过演奏萨克斯曲等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法治文化活动。活动还增设了法治游戏,将民法典、人民调解等法律知识融入其中,让群众享受“法”式乐趣。

网络游戏装备或Q币等虚拟财产受法律保护吗?救助别人时“好心办了坏事”该承担责任吗?未出生的胎儿可以接受赠予吗……城区司法局到晨洲村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开展法治文化进基层群众性文艺演出,并穿插举行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让群众在互动中学习民法典小知识。

与民同行“典”亮调解 我市开展法治文化主题宣传活动 1,685,638,977,000 9eb6857573e84cac94ae943421d08854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