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栏目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完成反馈
  • 2020-10-23 12:07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通讯员 黄德枝)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6月至8月,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县(市、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10月20至21日,市委巡察机构分别在城区、陆丰市、海丰县、陆河县召开专项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

专项巡察“回头看”是对各县(市、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一次“政治复检”,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巡察“回头看”工作要求,坚持检查“老问题”与发现“新问题”并重,扎实做好“监督再监督”,推进我市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反馈会上,市委巡察组充分肯定了被巡察党组织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取得的明显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进一步压实了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改进了工作作风,推动解决了一些制约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和影响脱贫攻坚成色的问题。同时,“回头看”反馈意见也指出了一些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有的党组织整改责任层层传导、落实落细还不够,存在敷衍整改、“文字整改”、久拖不改、整改不彻底等问题;有的基层领导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仍有差距,个别镇(街)党委书记落实遍访工作走马观花,一些村干部职位空缺、年龄偏大;一些干部脱贫攻坚工作作风不扎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仍然存在,有的职能部门和镇村干部审核把关不严格、信息更新不及时,甚至出现明显错漏问题;一些县(市、区)对扶贫项目审核把关和项目监管不到位,对于扶贫资金投资效益和风险没有进行充分评估论证,监管职责落实不到位,致使一些产业扶贫资金使用存在不合规、成效不明显的问题。同时,巡察“回头看”发现涉及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将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反馈会议强调,抓好专项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是县(市、区)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和行动自觉,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扛好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整改责任。县(市、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全力推动工作落实。二要层层压实责任,认真抓好巡察“二次整改”工作。扭紧整改责任,瞄准重点领域,落实长效管理,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巡察“回头看”整改改到位、改彻底。三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更实的措施、更严的作风推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以此次专项巡察整改为契机,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

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专项巡察“回头看”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针对性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接下来,将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标本兼治,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整改成效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黎明、李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完成反馈 1,603,397,223,000 e568db6447054e22b6c5d72fec975138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